力量來自渴望,成功來自堅持戴晨志幽默加油站 做一行,怨一行,行行皆困難;做一事,終一事,事事皆成功!改變心境,就能脫離困境,命運自然也會跟著好轉。抱持認真態度,用心完成每件事,就會事事順利!。 鴻海企業董事長郭台 ,是台灣最有錢的大老闆,而鴻海每年的尾牙,也是最受媒體矚目的大戲;因為,郭台為了激勵員工士氣,經常送出高額的獎金或股票情趣用品,令人驚呼連連、瞠目結舌! 二○○九年初的尾牙餐會中,員工的最大獎是「四百張鴻海股票」,換算鼠年封關股價,一股五十九元,四百張股票就市值「兩千三百六十萬」啊! 這麼大的獎項,抽到的人一定樂不可支,馬上變成人人羨慕的千萬富翁。所以,在餐會中,每個人莫不期待「幸運之神降臨」,能夠得到最大獎!抽獎時間到了,照 例由郭台銘本人抽出大獎。這些室內設計大獎,可能是年輕上班族一輩子也奮鬥不到的金額。那時,大家無不屏氣凝神,因為,有幾位千萬元,也有好幾位萬元的幸運得主, 馬上就要揭曉! 當郭台銘快抽出「兩千三百六十萬」最大獎的號碼時,大家的心,都快跳出來了!老天,是我吧!讓我是那個「幸運兒」吧!我這麼努力,為鴻海犧牲奉獻,就讓我 得到這個大獎吧!將來,我為鴻海做牛做馬、赴湯蹈火,也在面膜所不辭……在場的每個員工,各個睜大眼睛,豎直耳朵,仔細聆聽臺上老闆報出的得獎號碼──這幸運 號碼終於抽出了,現場歡聲雷,也唉聲嘆氣!可是,主持人唸了這幸運號碼三、四次,竟然沒有人瘋狂地衝上臺! 誰呀?……是誰抽中了「超級千萬大獎」?是誰……怎麼沒有人來認領?主持人唱名了三十秒,真的沒人上臺!原來,被抽中號碼的員工,因有事提前離席,已酒店工作經離 開會場了。哇,太棒了,人,不在現場,視同棄權。大家一陣鼓掌叫好,又燃起了一絲希望──再抽一次,這次,老天,你行行好,讓大獎落在我身上吧……郭台銘 與現場主持人,繼續地在臺上抽獎……就這樣,那位原本可以成為「兩千多萬富翁」的員工,與財富擦身而過,錯失一夕之間成為超級富翁的機會,令他扼腕、搥胸 不已!哪有什麼事,比抽到「兩千多萬元」東森房屋重要?可是,提前離席,幸運之神眷顧到你時,你卻不在,你卻被視同棄權!於是,幸運之神走了,飛去找別人了! 快二十年前,我在美國唸書時,大家爭上電腦課,因那時電腦才開始興起,要選修到電腦課很難。上第一堂課時,我提前到達教室,看到 任課 教授也已經抵達。教授一直站在教室門口,我有點納悶,他站在門口幹什麼?可是,等到上課鐘聲一響,教授就把門ARMANI關起來,做什麼?清點人數!看看到達教室的學 生共有幾個人?還有多少空名額?遲到、還沒來的,通通不准再進來選修上課,這些名額,留給已經在現場等待候補選課的同學! 不久,有些同學匆忙跑進教室,想來上課,可是教授說:「對不起,你遲到了,你的上課資格已經被取消了;因為,剛才你不在教室裡,視同棄權,我已經把你的名 額讓給其他人了!」氣嗎?恨嗎帛琉?鬧嗎?沒有用!在美國大學裡,教授有絕對的權威,他可以自訂規矩。況且,是你自己遲到,怪誰啊? 當我們看重某一件事時,我們就會把它放在心中最重要的地方,我們也就會「早到晚退」。可是,當我們不看重那件事時,我們就會「遲到早退」。我們的用心在哪 裡,手腳的行動力就在那裡!老闆的關愛眼神,絕不會落在一個經常「遲到、早退」的人身上啊!「早到、租房子晚退」,老闆才能看見你的用心和表現,幸運之神,也才 會降臨在我們身上! 【成就自我 教戰守則】 ●把心念轉過來,命運就會轉過來想放棄時,心念要趕快翻轉過來,告訴自己「絕不放棄」,因為「力量來自渴望」。心念一轉,「改變心境,就能脫離困境」,命運自然也會跟著好轉。 ●做事、赴約,不是要「準時到」,而是要「提早到」──在各地的演講,我總是酒店工作訂下「提早半小時抵達會場」的目標。因為,「準時到」,交通會有變數,可能造成延誤、遲到。所以,提早到,就心安;不能成為一個「愛遲到、愛開溜的人」呀! ●別讓幸福來過,又遠離──就像前文中的鴻海員工,本來「兩千多萬元」的尾牙大獎就要降臨,卻因提前離席,而與財富擦身而過。很多目標,眼看就要達成了,可是若輕言放棄、退場,幸福可能就此遠離,結婚真是可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30jadd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