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8記錄-220090928 晚上與澤金相約,會於網上,兩人一同研讀鏡如意64。無悔:『通過觀記去探路……需要走出迷霧,需要放低自己……』還有這邊:『如果有使命感,去指定別人幹什麼,並指點、評論別人……那就偏了。』澤金:對啊!無悔:『因為人的我必須在自己的經歷中去展示、認識、消磨……只有這樣玉青和其他學者們才有可能在逐漸認識我的過程中去真正的淡化我、放下我,以後才能少走類似的彎路……』澤金:其實真的是在生活中去修出這些東西啊!無悔:小草說:『但如何真正的淡化我、放下我……則還須在實際的生活中、觀記中去慢慢體悟……』,『每個人都是自己的點燈小童,朝著光明的方向,幫自己走出迷霧。』澤金:S說:『迷霧中誰也看不見誰……相互吆暍著、呼喊著──霧中行。』無悔:宜蘭民宿是說學者之間的交流。下面有講到說,交流不是指導。澤金:因為個人的觀記是個人的行,所以也不能指導誰嘛。它裡面有說到每個女人都長的差不多,有沒有?無悔:嗯對,就是要有自己的特色,要走出自己的路。澤金:各有各的特色。它說『不地道就是失去了自己的特色。』無悔:嗯。澤金:對了,我先問一下,你去美國也可以用SKYPE吧?無悔:可以,應該可以,但是問題是我媽媽那邊沒有網路,呵呵,那都是老人家住的地方……兩人聊了一下顯態的(略)……澤金:我覺得它後面說的很對:『交流不等於指導,指導不是交流。交流是相互得到,指導是付出卻不能得道。能夠相互指導──也是交流。』無悔:問題是能夠相互指導,彼此要旗鼓相當才可以啊!(看到最後,『小草:所以呀,大樹你聽著──』)……所以說S商務中心對於大樹也是很好喔! 澤金:他是雙魚部的正統領耶!無悔:嗯,所以還是有關係喔,無名小卒的話,虛空也不可能會……不過也不能這樣講,每個人的天不是都很棒的嗎?澤金:每個人的天都很棒,要回去才能定位,沒有回去也是不能定位……它說一定要相應主緣……無悔:可是那是你知道你的主緣是誰啊!不知道的人怎麼辦呢?還是要全方位的相應啊!澤金:它說『人上去的關鍵不在能量,而在情系……』無悔:嗯,現在知道了,『人間的貨色,基本上都是靠打包帶走的,沒有相應就打不了包,也就只好放手了……』,所以相應還是第一嘛!修書這麼多,十二部243萬字講的也就是這兩個字。無悔:我有請瑪麗亞把酸梅湯請你們家的紅玉姐姐跟所有的位上仙喝了。澤金:我們紅玉說謝謝。無悔:紅玉姐姐好!不知道您喜歡租房子不喜歡?我自己煮的喔!澤金:真厲害,我現在都越來越懶了,懶得做這些東西。無悔:那個好簡單哦,你只要有材料,放到鍋子裡去開上電就好。澤金:其實它裡面有一句說的很好:『把握住天道的大方向,把握住我小、系情,把握住低位、少想,把握住淺近、深遠……就應該大膽的前行。』無悔:我覺得這就是我們的大方向,我們的航標。澤金:我們的目標。無悔:真的就是要這樣子就好了。『把握住淺近、深遠……就應該大膽的前行。』,講得多好!!!……玉青她應該覺得很幸運,被棒打得這麼好!澤金:它後面有講那個虛空的棒打,其實就是『對眾學者最大的情,最大的關照。』無悔:問題是這也很危險……澤金:『但也是最大的了緣。』,就是棒打了以後你一定要照她的話去做,你不改就了緣,『緣了即放手。』租房子澤金:你要去美國要告訴我,要不然找不到你!無悔:那當然……剛打了個哈欠。感覺是瑪麗亞來了。澤金:那請瑪麗亞說說啊!無悔:姐姐好!請問有什麼話要說嗎?因為我剛剛看那上面說:『無觀記則不為前行』。無悔,瑪麗亞:好好行觀,其他少想。澤金:少想,嗯,少想才有明天。無悔:嗯,少想也是要在心相應的情況之下,記得觀記內有說過。澤金:杏子說『行天道的關鍵是──低位求仙!』,『天道是大同小異的,不論你如何觀,觀中如何變,只要按照S書中記寫的天道方向去走,你的萬緣就會把你帶上那條最適合你的路……最後則是──殊途同歸。』無悔:嗯對,這句話很重要。澤金:A,瑪麗亞既然來了,無悔說要去美國看媽媽,請瑪麗亞講講啊?無悔:哦,我都忘了!請問姐姐,姐姐認為什麼時候去比較好?看房子......感覺第一個跳出來是11月……澤金:農曆或是國曆的11月?瑪麗亞:農曆。澤金:那在今年的年底。無悔:年底呀?澤金:請問瑪麗亞,就在今年12月無悔說要去美國一個月可行嗎?無悔:感覺她說可。澤金:那你就要預備了,不是要訂機票嗎?那還有兩個月。無悔:那時候是12月的什麼時候?澤金:就是在國曆的12月中旬以後。無悔:哦,我在想說先請問一下隱中比較好,不要說自己擅自作主。澤金:你說農曆的11月就是國曆的12月中旬16號以後了嘛,看你哪個時候想出門?無悔:你是說聖誕節那時候啊?澤金:對啊。請問瑪麗亞姐姐,還有沒有什麼再講講呀?無悔去美國有沒有需要特別注意的啊?瑪麗亞:心中要有崑崙。無悔:我在外面的話,心可能比我在家裡還更……澤金:更會專注吧?因為在家裡會比較懶散,房地產因為就是在家,出外來講的話,更會叨念,對不對呀?無悔:對對。澤金:那請瑪麗亞再講講呀,還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瑪麗亞:注意自身安全。澤金:請瑪麗亞講講,這次預計去多久會比較適當?瑪麗亞:一個月內。澤金:瑪麗亞再講講呀,除了說多叨念、注意安全以外,還有沒有要再提點的?無悔:嘿嘿,你怎麼老是問這個?澤金:我覺得這樣提點的應該不大夠吧?請她講講啊?講就是你多得了啊?瑪麗亞:多陪陪媽媽。澤金:那你就放心去呀,多一次相見也好啊!無悔:對,我也是這樣想。那這一篇裡面還有沒有什麼?大概重點都講到了,哦?澤金:多讀啦,就是多看就對了。它裡面小草說的很好,要『如何真正的淡化我、放下我……則還須在實際的生活中、觀記中去慢慢體悟……』無悔:對。澤金:不能說我放下或房屋買賣者我淡化……絕對不是用口頭說的就好了。無悔:嗯,還有那個立點也很重要,看你是站在什麼樣的立點?是站在自己的立點,還是站在天的立點?澤金:就是說在觀記中隱中所說的話一定要往天道去解。它講的很不錯:『悟就是不斷的破』。無悔:這些你真的要入觀以後才會有體會,像我們以前的話,怎麼會體會呢?澤金:等於是說你到那個階梯,你才會明白那個階梯所看到的東西。無悔:就像觀音說的,走在哪條路上,就喝那口水,是不是?澤金:它裡面說的:『飛狐:她們說,人我只靠克制是行不通的……』無悔:那要怎麼辦?澤金:因為最後面它是說:『不是像現在的修行人是打著修行的幌子去得到,又因為想要得到就必須裝出放下的樣子而去克制、去戒,之後又費盡心思另尋蹊徑去滿足被剋制的人我……』,『行為買屋反應了人的思想……』。無悔:嗯,光靠克制是行不通的。澤金:我記得S不知在哪裡說過一句話,就是說你在觀記中洋洋得意的時候,就是我大的表現。這句話我倒是蠻記在心上。無悔:就是說好像都是順著你講話的話……澤金:對,然後就是覺得你觀到的,你覺得洋洋得意或得意洋洋的時候就是一種我大。我是有看到這一句話。就是反觀觀記,她順著你說的時候,就是我大的表現。就是嚴守這一條。無悔:『人我只靠克制是行不通的……』,我感覺,還有就是說你經歷過了,你才比較會放下,沒有經歷過,你要去戒,就很難。澤金:所以說那個悟就是破。『建了破、破了建』,那你有所悟,就是自己去悟才會有破,才有可能又會有建。無悔:所以說還是要在實際生活中,還有觀記中去慢慢的體悟。澤金:還有哪裡要特別討新成屋論的?無悔:嗯……大概都講到了。澤金:最重要是說『不要去採路邊花,那樣會離主道越來越遠』。無悔:嗯。澤金:我是把它印下來看。對了,你說你現在行的是什麼功法?無悔:大行法。因為我不是跟你講了嗎,修書上有說大行法和觀香是一切修行者的突破口。看了那個以後,我覺得我需要突破……澤金:是破人欲、破人我──大行法。無悔:突破口,這個突破看你要怎麼解釋?也可以說是後天意識,也可以說是人我……澤金:對呀……喔,快(凌晨)一點了咧!無悔:那麼快呀?那你要睡覺囉?澤金:對呀,我都比你早起來!無悔:對對對對對,那我們今天就到這裡了,謝謝謝謝。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30jadd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